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检:不超过18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47 南方日报

  穗民航将送客2030万人次,新白云机场第一个春运方案昨天出台

  安检:不超过18分钟

  聚焦春运

  本报讯(记者/苏冬 实习生/林丽丽 通讯员/李祖文)昨日,白云机场公布了其2005年春运方案,也是新白云机场的第一个春运方案。目前,白云机场2005年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白云机场预计,2005年春运期间,广州地区民航旅客发送量约为2030万人次,较2004年增长3%左右,其中民航客流仍将大幅度上升,届时白云机场仍将会出现客流量大、高峰相对集中和高峰期客流居高不下等特点。

  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更好地开展春运业务,白云机场方面表示将在春运正式开始前,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服务保障单位的所有车辆、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重点是检查新机场的离港系统、水电系统、灯光系统、弱电系统、飞行区运行管理及公共场所的安全设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作及时整改。安检站加强安全检查力度,杜绝旅客漏检登机,防止各类违禁物品带上飞机。

  春运期间,白云机场方面将协同机场公安整治候机楼内外的秩序,保护好旅客和守法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严禁乱涨价,严厉打击拉票、炒票行为以及各种危及航空器和旅客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为春运创造良好的环境。在确保旅客运输的同时,机场将统筹安排好货物运输,对节日重点物资及急需物品要予以优先安排和保障。

  开通多种特色通道

  春运期间,白云机场将继续开通包括军人老年人通道、头等舱通道等在内的各种特色通道,方便老、弱、病、残旅客进出机场;空港快线公司将筹备运力,加速周转,确保旅客顺利进出机场;春运期间白云机场将增加值班人员,严格履行旅客排队过安检不超过18分钟的承诺;地勤服务则要继续履行到达航班第一件行李在15分钟内交付的服务承诺,让旅客走得舒心、顺心。

  开通30条航班查询电话

  春运期间,白云机场将开通30条航班信息自动查询热线和4条人工查询热线。旅客只要拨通36066999,就能方便快捷地了解所需的最新航班动态情况。此外,旅客还可登录www.gahco.com.cn 查询每天的航班信息情况。

  春运前夕,白云机场还正式向社会公布旅客投诉电话020-36066315,并设立专门服务人员接听、记录,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也热忱地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服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春运期间买票难的问题,白云机场积极协调各大航空公司为旅客提供电话定座、送票上门、电话预留、机场取票等机票销售服务。国内航班开通020-86130088机票销售热线,共有10条;国际航班开通020-86130033机票销售热线,方便旅客订购。

  完善春运应急四大预案

  据透露,白云机场准备了2005年春运应急预案:一是应急救援预案;二是旅客扰乱民航秩序处置预案;三是滞留旅客疏导处置预案;四是预防禽流感、非典型肺炎处置预案。遇到任何不正常情况时,相关单位的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尽早掌握准确信息,并随时做好启动预案的各项准备。

  图:

  众多旅客昨天在火车站广场上等待入站。 秦文纲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