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举行中阿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喀布尔1月18日电 中国新任驻阿富汗大使刘健18日晚在这里举行活动,纪念中阿正式建交50周年。

  阿富汗第一副总统艾哈迈德·齐亚·马苏德出席了纪念活动,并与刘健共同为中国捐
赠的30万枚纪念邮票揭幕。出席纪念活动的还有阿政府10多名部长和50多名各界要员。

  刘健在致词中说,中国政府一向致力于阿富汗的和平与重建进程。他说,在过去的50年中,中阿双方在各领域建立并扩大了全面互利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中国驻阿使馆复馆后的近3年中,两国高层互访不断,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与合作。据阿方统计,2004年中阿双边贸易额已达4亿美元,且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阿富汗外长阿卜杜拉发表讲话说,阿中是传统友好邻邦,阿与中国有着非常特殊的睦邻友好关系,这种关系在世界上无与伦比,两国一直保持合作并相互支持。

  他说,阿中关系对阿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有责任为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而不懈努力。阿方感谢中国政府在阿战后重建中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双方继续在深层次、多领域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以进一步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记者王军 田野)(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