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利制度改革引发不满 俄抗议者要求普京下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福利制度改革引发不满 俄抗议者要求普京下台(图)
  新快报讯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反对政府取消免费乘坐交通工具等福利政策的示威活动(上图)已经扩大了全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就此召开内阁会议,再次显示了他强硬的一面,他表示要继续维持该改革政策。

  普京态度强硬支持改革

  普京总统在会上强调了废除福利政策的意义,他说:“无偿乘坐交通工具等福利制度,在前苏联时代,只限于残疾人和退役军人等享受。前苏联崩溃后,作为取悦于民的政策,享受的对象几乎扩大到了全国人口的50%,这已经成了问题。”

  在这个问题上,俄罗斯在野的共产党、自由民主党和祖国党等相继决定对俄政府提出不信任案。

  批评矛头直指普京

  本次福利改革是由普京总统本人在去年提出来并经过执政党控制的杜马批准的。此项改革从今年1月1日开始生效。俄罗斯各地数千人规模的抗议活动正在蔓延扩大。有的人把批判的矛头直接对准了普京总统,他们称这是“不顾低收入者生活的暴政”,要求普京下台。

  本次抗议活动1月10日从首都莫斯科发起。约2000市民将连接北部机场和市内各街道的道路封锁了近2个小时,最终被警察驱散。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