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外华人:在美留学生找工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签证难拿工作机会大减

  新快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作为一名留学生,现在是求职特别困难的时期。中国留学生黄小姐拥有优秀的资历。但是,经过了6次的求职会谈,以及在一家Fortune500电子公司当见习生后(可贵的经验),她还没有找到一份工作。

  MBA学生找不到工作据了解,黄小姐是俄亥俄州立大学费沙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的二年级学生,平均分高达3.9,曾经在一家管理顾问公司任职5年,能说流利的英语和中文。纽约大学职业服务部行政主任史坦菲对《纽约时报》说﹕“现在更少的公司聘请国际学生。”

  工作签证锐减大学官员说,除了情绪上的困扰外,官僚的做法令外国学生的生活更加困难。最大的问题是,在2004财政年内的工作签证,给国会削减了2/3,从19.5万削至6.5万,使得本来已经是紧张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据悉,这个财政年度,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署在10月1日便用罄6.5万个工作签证,那是新财政年度的第一天。史坦菲和其他的就业专家说,一些公司大幅地减少聘请外国学生。史坦菲说,大部分美国学生可以拨出2至6个月的时间来找工作,但留学生则应该为自己准备10个月的时间。

  回国是更好选择国际教育研究所的主席高曼说,全球化的趋势让学生有一个更好的选择。他指出,中国和印度的留学生在美国的大学毕业后,发觉更好和更容易的途径是归国。美国一家会计公司在中国设立了一个庞大的机构,正聘请在美国受过教育、会说普通话、有兴趣返国工作的中国人。该会计事务所美国营运部的一名招聘主任贝克说,因为减少了工作签证的缘故,他的机构和留学生都必须比以往早6个月就开始准备文件申请留学签证。(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