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中巨无霸空客A380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1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于1月18日正式诞生,这标志着人类航空历史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欧盟国家领导人当天专门举行了盛大的揭幕典礼,庆祝这种全球第一架双层舱客机的面世。

  5000人见证诞生空客公司的4个出资国的国家首脑———法国总统希拉克、英国首相布莱尔、德国总理施罗德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4个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以及新客机的
首批客户出席了庆祝仪式。整个来宾人数达到了5000人。

  空中客车公司目前收到了14家航空公司的149笔订单。空中客车A380预计在今年3月到4月期间进行试飞,预计在2006年投入使用。

  空客要取代波音空中客车公司总裁诺尔·弗加德对空中客机A380的前景充满了信心。此外,弗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还首次证实,空中客车公司正在与中国协商,将把这种飞机出售给中国。

  空客公司首席商务官约翰·莱希表示,正像35年前波音747将老式客机送入坟墓一样,空中客车A380也将让波音747过时。但是波音公司对此不以为然,还说空中客车A380数年内的销售量不会超过波音。

  A380基本参数空中客车A380基本数据如下:总长73米,机舱长度50.68米,机身直径7.14米,翼展79.8米,高24.1米。机翼占地面积845平方米。飞机分三个机舱,共有555个座位,最大航程在14800千米。空中客车A380机翼的空间足以停放70辆汽车。最大起飞重量560吨,最大着陆重量386吨。A380可以选装Rolls-Royce的Trent900发动机或发动机联盟(通用电气与普惠的合资企业)的GP7200发动机。

  孙玉庆(中国日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