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卫星离奇失踪 十余国与世隔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试想一下,如果回到没有卫星的年代,人类会怎样生活?最起码,由于失去了与外界的电话联络,人们只能困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无法与外界联络和沟通。而就在这几天,世界上就有不止10个国家和地区陷入这样的困境。

  新西兰信息部官员18日宣布,由于一颗卫星离奇失踪,导致南太平洋10多个国家与地区和部分南极地带无法与外界通话,给当地居民造成极大不便。

  卫星在百慕大注册

  这颗在百慕大注册的IS-804型号卫星价值7300万美元,但还没有上保险。15日上午11时32分,卫星突然无故从轨道上消失,从此不知去向。对于这一意外事故,负责这颗卫星运营的国际通讯卫星集团称之为“极其罕见的事件”。

  新西兰电信公司发言人萨拉·贝里说:“银行服务、电子现金服务以及航道数据……都因此受到影响。而从这些地区进出的航班也很有可能要延后。”

  贝里还补充道:“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对东亚越南等国的某些服务也会因此部分受到阻碍。”

  广大地区受扰

  据新西兰电信公司介绍,卫星失踪给太平洋许多地区造成不便,已造成库克岛、西萨摩亚群岛、所罗门岛、基里巴斯共和国、纽埃岛、瓦努阿图、图瓦卢、托克劳群岛、汤加和属美国领土的萨摩亚群岛的电信连接全部中断。

  位于南极洲和查塔姆群岛的斯科特站离新西兰东部500公里,这次也未能幸免于难。

  而另外一些国家,包括新喀里多尼亚、塔希提岛、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帝汶岛、越南、韩国和塞班岛虽然也受到一定影响,但所幸还能够依靠支援系统勉强度过难关。

  解决办法出台

  卫星失踪后,国际通讯卫星集团首席执行总裁康尼·库尔曼即表态说:“卫星失踪对我们来说是件极其罕见的事。但现在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为我们的顾客提供后备服务。”他承诺:“我们会尽所有的努力和所需的资产,确保亚太地区能够覆盖到卫星信号。”

  新西兰电信公司发言人贝里也打保票说,库克岛、西萨摩亚群岛、所罗门岛的通信系统将很快恢复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