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绑架及暴力袭击不断 大选期间将关闭边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伊拉克大选临近,但治安毫无改观,绑架及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8名中国公民已被证实在伊拉克被绑架;该国18日还发生了多起大规模流血事件。为保障大选顺利进行,伊拉克当局当天宣布大选期间将关闭边境。

  八名中国人被绑

  中国官方消息称,已经证实有8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失踪。此前,国际新闻机构收到的一盘录像带,显示这8名据称是中国劳工的男子被扣为人质。中国政府已展开积极营救。

  大主教获释

  与此同时,

伊拉克最高宗教领袖之一,17日在摩苏尔遭绑架的天主教大主教卡斯穆萨已经被释放。尽管有报告称绑架者要求得到20万美元作为释放条件,但教会官员说没有支付任何赎金。梵蒂冈此前在方面在一份声明中,谴责了“这种极端的恐怖主义活动”。

  流血事件频发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个汽车炸弹在一个什叶派主要党派的办公室外18日发生爆炸。美联社称有3人在爆炸中死亡,数人受伤。三周前,汽车炸弹该党领袖阿卜杜·哈吉姆家外爆炸,炸死了他的15名

保镖

  同时,伊拉克还发生了大规模流血事件。在北部城市白吉和卡克巴发生的两起袭击事件中,至少有16人丧生。

  选举期间关闭边界

  为保障大选顺利进行,伊拉克官方宣布29-30日大选时将关闭边境。

  据英国媒体称,一些主要逊尼派穆斯林团体出于对安全形势的考虑,曾经要求推迟大选。但在他们的呼吁没有引起重视后,这些团体便开始联合抵制投票。

  美军在大选期间将部署约15万人,并前所未有地提高戒备。与此同时,伊拉克保安部队也将在投票点严加防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