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匪首仅剩10人 俄称车臣境内恐怖分子头目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8日宣布,俄车臣共和国境内的恐怖分子头目已经从2000年的200人锐减至现在的10人。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联邦安全局发言人谢尔盖·伊格纳琴科的话说,车臣境内的外籍雇佣军人数也有所减少。2000年,外籍雇佣军人数在2500至3000人之间,到2004年冬已经降为60人,其中多数为阿拉伯人。

  伊格纳琴科说,俄罗斯安全部队与联邦安全局成员16日在俄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一伙企图制造恐怖事件的武装分子占领一栋民房,与警方进行了长达十几个小时的对峙。安全部队最后出动装甲车辆和直升机将民房夷为平地,5名非法武装人员被击毙,其中一人是重要恐怖头目马卡沙里波夫。

  伊格纳琴科说,这一袭击阴谋的策划者是一个名叫“小马”的恐怖组织,其头目名叫拉帕尼·哈利洛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