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名中国公民在伊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43 千华网-鞍山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1月18日电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18日证实,8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遭到绑架。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表示,外交人员将尽一切努力营救8名人质。

  据悉,目前使馆已经派人前往上次帮助营救中国被劫持公民的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就有关问题进行商讨。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播放的一段录像显示,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了8名持中国护照的男子。这盘被分发至多个新闻机构的录像显示,8名中国人质精神状况良好,他们站在一个土砖建筑前,将他们的护照对着镜头,2名头上蒙着头巾的男子守在他们旁边。

  2004年4月11日,7名来自福建省的中国人在伊拉克被武装人员劫持并扣押,经当时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复馆小组的多方努力,在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的帮助下,这7名中国人于次日安全获释。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8日在此间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方对8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被绑架事件极为关切,外交部正在积极采取一切解救措施。

  有记者问:据报道,8名中国人在伊拉克被绑架。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说,中方对此事件极为关切。中国人民对伊拉克人民一直怀有友好的感情,一向同情和支持伊拉克人民。中国政府在处理伊拉克问题时也始终着眼于维护伊拉克人民的根本利益。遭绑架的8个人都是普通中国公民,是自行前往的个体务工人员,因无工可做,即租车离开伊拉克,途中遭绑架。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安全获释。外交部正在积极采取一切解救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