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计划“伊朗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18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著名记者西摩·赫什在周日出版的《纽约客》上撰文透露:美国正在伊朗秘密侦察可能存在的核武器、化学武器和导弹目标等,且这项秘密行动从去年夏天就开始了。

  赫什在报道中称,政府内的“知情人”向他透露了这些消息,行动的目标是“确认并锁定三十几个或者更多的可疑区域,并且精确地摧毁它们。”

  文章中说:“对伊朗的秘密侦察甚至在伊拉克陷入一团糟之前,我想白宫可能真的认为可以对伊朗有所行动,也许就在今年夏天。”他同时说,“向我透露内幕的‘知情人’真的很想这样做。”

  赫什在文章中还说,这种计划不是随意的,而是包含许多细节的,甚至有关于“空中打击”的具体步骤。

  对于这一报道,美国政府表示,伊朗的确是一个值得密切关注的地点和威胁。白宫方面表示,美国政府将会“继续通过外交途径”说服伊朗不要发展核武器。(远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