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出现损毁美形象案 3000坨狗屎上插美国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2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据18日德新社报道,在布什总统即将举行就职庆典前夕,德国警方正为一件严重损毁美国形象的悬案忙得焦头烂额———一年来,在德国拜罗伊特市多个公园里,竟先后出现了约3000坨插着美国国旗的狗大便。

  狗屎上插美国旗

  据报道,这一奇特案件发生在德国东南部的拜罗伊特市。一年多来,如雨后春笋一般,在拜罗伊特市的多个公园里先后出现了“不下数千坨”插着美国国旗的狗大便。据拜罗伊特市公园管理者约瑟夫·欧托介绍:“最早一坨插着美国国旗的狗大便,是在2004年初出现在我市一个公园里的。其后,‘国旗狗屎’的数目以每天1~10坨不等的速度持续增长,至今数量总计应在2000~3000坨之间。”

  据报道,一开始,当地警方以为是抗议美国攻打伊拉克的人插的。但是当美国打完伊拉克后,“国旗狗屎”并没有消失。警方因此又判断,大概是要抗议小布什竞选连任的人做的。可是,当小布什于2004年11月底赢得大选、再度当选美国总统后,“国旗狗屎”仍继续出现。

  神秘人逍遥法外

  最令警方焦心的是,距离1月20日布什总统举行就职庆典只剩数天,“国旗狗屎”丝毫没有减少迹象,而放置它的神秘人也依然逍遥法外。当地警方发言人雷纳·克奇勒忧心忡忡地说:“毫无疑问,将狗屎当作美国国旗的旗座,并放置在公园之类的公共场合,不仅影响拜罗伊特市市容,更严重地损毁了美国形象。如处理不当,甚至可能影响德美关系,引起两国间的外交纠纷。”

  据克奇勒透露,当地警方连日来已加强巡逻和警戒,撒下天罗地网,期望能在“第一现场”逮住把美国国旗插在狗屎上的人。但克奇勒同时也表示:“坦白地说,即便当场逮到嫌犯,我们也不知道该用什么罪名来起诉他。”因为据法律专家介绍,在德国法律中,并没有任何条款明确规定不能用“狗屎”当作国旗旗座。袁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