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募集4000万美元 狂欢四天四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30 法制早报

  布什就职大典要超历届总统

  □紫 藤

  1月20日布什将再次宣誓就任美国总统。这是“9·11”后,美国迎来的第一个就职大典。这次就职典礼将是美 国历史上最奢移最昂贵的就职典礼,布什就职典礼委员会希望能
为此次就职典礼募集到4000万美元,这是历届美国总统就 职典礼的花费之最。据悉,布什连任的庆祝活动将持续4天,其参加人数之多、规模之庞大堪称是华盛顿的“奥斯卡典礼”。

  钦定典礼基调

  布什总统对这次连任就职典礼十分重视,亲自将这次庆典活动的主题定为是“庆祝自由、尊敬服役”。他还任命了自 己的心腹梅瑟·雷诺兹负责就职庆典的募捐活动。雷诺兹曾负责过布什总统竞选连任的募捐事务,共筹集到了2.73亿美元 的创纪录的募捐款,并因此博得了共和党庞大的募捐机器和募捐狂兽的“美誉”。布什还对庆典活动的细节亲自进行了审定, 对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美军士兵表示了牵挂之意,要求来宾在狂欢时,不要忘了对仍在那里执勤的美军士兵表达敬意之情 。

  迄今,庆典委员会已经向布什总统最有潜力的竞选捐款人发出了几千封信函,送上了一揽子颇具诱惑力的大礼包:只 要多出钱就可享受到各种庆典活动的优厚待遇,并有机会与总统合影留念!

  在狂欢期间,佳宾们将戴着黑色领结尽情狂舞,观赏绚丽多彩的烟火,参加隆重的募捐仪式和鸡尾酒派对等。同时, 布什总统还提醒庆典活动的嘉宾,在弥漫着庆典气氛之际,别忘了美国仍是一个处于战争状态的国家。

  25万美元享受大礼券

  凡是出资25万美元的嘉宾,就可获得布什宣誓就任总统典礼上的4张入场券、10张观赏游行队伍的VIP座位、 两张参加一次高规格的“捐赠者”午餐会的入场券,可与布什和切尼副总统一起聚餐、20张在华盛顿3个地点同时举行的烛 光晚餐券,布什总统、劳拉第一夫人以及切尼副总统和他的妻子林恩将专门露面。

  这一揽子令人眼花缭乱的优惠活动券还包括:10张参加向“美国英雄”致礼活动的票子、4张参加布什双胞胎女儿 主持的年轻人音乐会的赠券、10张参加就职典礼踢球庆祝活动和烟火观赏活动的票子、6张参加德克萨斯州布什家乡举行的 系黑领结的舞会入场券,布什总统和副总统切尼届时将露面。4张参加9名官员中任何一位就职舞会的入场券。

  那些捐赠了10万美元的人也将应邀参加发起人举行的招待会,布什总统和切尼副总统也将卖个面子露个脸。他们还 可获得两张参加布什总统宣誓就职典礼的入场券,还有一些是参加烛光晚宴、年轻人音乐会,向士兵敬礼、舞会和其它的活动 。

  与总统竞选不同的是,就职典礼可以接受不受限制的法人捐赠。但是,即便是美国最成功的募捐总统,这种募捐仍受 到某种限制:25万美元的大礼只能算作单笔捐赠,以避免贪婪和厚颜无耻的无良法人的影响。

  开“总司令”舞会先河

  在美国总统的55次就职典礼中,布什将首次举行一次“总司令”舞会,大约有2000张免费的票子提供给正在伊 拉克或阿富汗服役的美军现役军人或者是即将部署到那里的军队人员。就职典礼委员会的主席珍妮·约翰逊·菲利浦斯说,“ 此次我们认识到,我们仍是处在战争中的一个国家”。

  布什就职典礼期间的美国会太平吗?就在那一周内,反战示威者已经发誓将前往华盛顿举行抗议示威,同时,几万名 民众希望上街欢呼总统连任。届时,几万名警察、秘密特工和联邦调查局特工将出动维护治安。“9·11”之后的美国总统 首个就职典礼对安全人员来说简直是个恶梦。

  就像以往总统就职一样,布什将在美国最高法院台阶上的办公室外宣誓就任第二任美国总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