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研究表明吸烟会增加自杀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据日本媒体18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吸烟越多,自杀的危险性越高。

  这一医学调查结果将在21日召开的日本医学大会上发表。厚生劳动省从上世纪90年代初至2000年对长野、长崎、高知、冲绳等8个地区约4.5万名40至69岁男性的生活习惯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得出了以上结论。这期间被调查者共有173人自杀,其中有108人是吸烟者。

  调查表明,每天吸烟20支的吸烟者,自杀率大致与非吸烟者相同;但每天吸烟30支到40支的人,自杀率是每天吸20支烟的人的1.4倍;每天吸40支以上的吸烟者,自杀率是每天吸20支的吸烟者的1.7倍。但研究没有发现因烟龄导致自杀率不同的迹象。

  国立癌症预防研究中心的岩崎研究员说:“虽然还不完全明白吸烟和自杀之间有何相关机制,但已有研究表明对尼古丁的依赖会提高患忧郁症的危险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