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汉字展》在巴西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18日电(记者杨立民)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和巴西联邦储蓄银行联合举办的《汉字展》18日晚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幕。

  展览在巴西联邦储蓄银行巴西利亚总部的文化中心举行,巴西200多名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展品既有雕版、泥活字,也有中文印刷机和文房四宝,还有大量图片介绍汉字计算机处理的新技术。整个展览完整地展现出五千年来汉字的起源、结构及发展。

  巴西联邦储蓄银行行长国际事务顾问马里奥在开幕式上说,近几年来巴中经贸关系日益密切,巴西人民越来越希望了解中国。该行访问过中国的人都对中国的飞速发展表示惊叹,认为中国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典范。巴西联邦储蓄银行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展览使巴西人民更深刻地了解中国,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巴西主流媒体对这次展览非常重视。巴西最大的电视台“环球”电视台、“记录”电视台和巴西利亚电视台都派记者到开幕式现场采访。巴西国家电台、众议院电台、《巴西日报》和《巴西利亚邮报》都就这次展览专访了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处官员。

  中国《汉字展》2月20日在巴西利亚结束后,还将去巴西著名旅游城市里约热内卢和东北部最大城市萨尔瓦多展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