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允许汽车装备防撞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8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委员会18日通过决定,批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欧盟国家汽车可以装备防撞雷达,并拥有欧洲统一的专门频带,从技术上保证这种短距离雷达在无干扰的条件下正常使用,加强交通安全。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决定,从2005年下半年至2013年,在整个欧盟范围内,汽车防撞雷达将使用24GHz的专门频带。2013年后,考虑到其他无线通信服务的发展,汽车防撞雷达
使用的频带将作必要调整,如使用79GHz等。

  欧盟委员会专家介绍说,汽车防撞雷达可以提示即将发生碰撞的危险,并可自动启动刹车装置,这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非常必要。

  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事务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表示,欧盟通过的决定为汽车雷达的安全使用提供了法律保证。她希望欧洲汽车工业能够把握住机会,充分利用欧盟为推广短距离雷达新技术创造的条件,为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作出贡献。

  欧盟委员会在公布有关决定时指出,欧盟每年死于公路交通事故的人数高达5.07万。为此,欧盟制定了公路安全计划,其目标是在2010年以前,将公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降低一半。批准汽车安装防撞雷达并使用专门频带,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技术保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