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决定请求世行干预印巴水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19 CCTV《第一时间》

  巴基斯坦政府18号正式决定,将请求世界银行出面干预,以解决因为印度修建伯各里哈尔水坝而引起的水争端问题 。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印度修建伯各里哈尔大坝会造成流入巴基斯坦的河水减少,从而直接影响农业生产。这 一工程违反了巴印1960年签署的《印度河用水条约》。因此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当天召集专门会议,了解有关目前印度伯 各里哈尔水坝的建设情况,
并决定请求世界银行帮助解决水争端问题。

  但印度方面同一天称,修建大坝并不汲取河水,不会导致流入巴方的河水减少。同时印度官员表示,印度不相信世界 银行的意见是正确的。伯各里哈尔水坝位于流经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杰纳布河上,1999年印度政府开始修建该水坝,预计 今年4月完工。

  世界银行于1960年直接促成了巴印签署《印度河用水条约》,巴印双方同意世界银行为条约担保者,一旦出现争 端,任何一方都可以请求世界银行进行干预,世界银行的裁决对双方具有约束力。

  巴基斯坦编后

  巴印就伯各里哈尔水坝问题近年来举行过多轮会谈。本月上旬,双方专家在新德里举行为期3天的会谈,没有取得任 何进展。”因此,阿齐兹总理决定正式请求世界银行帮助解决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