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称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残余在指挥反美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07 新闻晚报

  美国《洛杉矶时报》11日一篇文章称,美国军方对伊拉克反美武装进行了一次最新评估,并把注意力集中在34名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人身上。

  美国军方的指挥官们相信,这34人资助着、指挥着反美武装和他们的盟友。

  有用线索多了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将军曾说,发动反美袭击的武装是一个由一些地区组织组成的网络,但这一网络联系并不紧密,而是由一些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官员松散地组织协调。

  军方高层人士透露,最近几个星期,他们得到的有用线索和高质量情报多了起来。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方高级官员说:“我们集中调查这34名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人,我们相信如果前政权残余分子正在形成一个领导层的话,这34个人就是手握缰绳的人。”

  二号人物领头

  《洛杉矶时报》在报道中指出,伊拉克前政权中的二号人物、至今不知下落的前将军伊扎特·易卜拉欣在提克里特地区指挥了针对驻伊联军的多次袭击。

  美国驻伊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军的副手、空军准将埃尔夫·莱塞尔说,许多针对美军的袭击都显现出其执行和策划者有着军队背景,估计有一些萨达姆时代的共和卫队成员参与了袭击行动。

  不过,整体看来,反美武装不像是拥有一个统一的领导。

  两派“凑合婚姻”

  目前,在伊拉克活动的反美武装成员复杂,除了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下的之外,还有来自伊拉克之外的武装分子,这其中以约旦人扎卡维最为“著名”。

  扎卡维自称是本·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负责人。

  阿比扎伊德说,他相信在扎卡维和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之间有某种程度的合作。阿比扎伊德还警告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一旦与扎卡维之流合作,他们即便投降,也得不到赦免。作者 徐海静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