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接受参议院质询 称很难从伊拉克撤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赖斯接受参议院质询称很难从伊拉克撤军(组图)
赖斯接受参议院质询称很难从伊拉克撤军(组图)
赖斯接受参议院质询称很难从伊拉克撤军(组图)
上图:莱斯在阐述自己和美国外交的未来时各种丰富表情

  接受参议院质询时称很难从伊撤军,要寻找盟友,促进中东和谈

  被提名接替科林·鲍威尔出任美国新一届政府国务卿一职的现任国家安全顾问康多莉扎·赖斯18日在美国国会接受参院外交委员会提名确认质询,展望了美国可能面临的国际事务并阐述立场。

  赖斯表示将在国际反恐事务中争取盟国支持。她同时承认美国训练的伊拉克安全部队有负厚望。赖斯还说她个人将作出更多努力致力于中东和平。

  寻找盟友 散播“自由”

  赖斯当天着惯常的正装,坐在参院接受外交委员会质询。

  她表示,如果提名获得通过,她将重新寻求盟国支持,向世界各地散播美国式“自由”。她说:“我们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互动必须是对话,而不是独白。我们利用我们的盟国,让它们出力。”  

    中东地区 出现“机会”

  对于中东问题,赖斯说巴勒斯坦最近选出了新的领导人,“现在是一个机会,我们必须抓住它”。

  赖斯没有谈及美国总统布什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将要扮演的角色。舆论普遍认为,布什在第一个任期中在中东和平问题上基本是保持距离,为之作出的努力有限。

  局势复杂 难以“抽脚”

  赖斯同时承认,美军在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方面没有达到美军的预期目标,因此造成美军从伊拉克“抽脚”的战略泡汤。

  当民主党参议员乔·拜登问及伊拉克安全部队“训练有素”的士兵人数时,赖斯回答说:“我们认为目前的人数在12万以上。”拜登不以为然。他说,自己曾3次前往伊拉克,“我认为如果你跟前方那些人交谈,你就会发现,他们的估计数字是真正训练有素的伊拉克部队不到4000人”。

  拜登接着说:“美国的抽脚战略是训练数十万人。我们说的是一年或者更多时间接近这一目标。关于这一点我们应该向美国民众坦白。”

  赖斯拒绝预测美国部队可以“抽脚”的时间。

  任职容易 有作为难

  路透社记者认为,赖斯的提名获得通过并非难事,但鲍威尔被外界视为布什内阁中唯一的鸽派人物,接替他的赖斯需要向批评人士展示布什政府打算放弃单边主义“本能”,平衡副总统迪克·切尼以及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等鹰派要员的影响,这恐怕并非易事。陈济朋(新华社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