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政府将在大选后要求美军确定撤军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纽约时报》星期三援引最新的情报评估报告称,在伊拉克1月30日的选举之后,伊拉克新政府将要求美国政府就撤出驻伊美军确定一个时间表。

  美国政府一直称,安全担心和美国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所遇到的困难使美国无法确定一个撤出驻伊拉克17万美军部队的时间表。与此同时,民调表明美国公众对伊拉克战争和
继续在伊拉克驻扎美军部队的支持率正在下降。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告诉《纽约时报》:“没有人想在伊拉克还没有作好应付武装分子活动的情况下撤出驻伊美军。因此现在的焦点是我们如何最大限度地训练出更多的伊拉克安全部队。”

  这位官员说,美国政府希望新的伊拉克政府将按照军事形势而不是日历来决定驻伊美军的撤军时间表。他说他不清楚新的伊拉克政府是否会强烈要求驻伊美军撤出。

  他说:“在目前阶段,有关撤军时间表、他们想让我们何时和如何撤军的观点还只是猜测性的。”

  美国官员称,最新的情报评估也警告说伊议会选举后将出现更多的暴力事件,日益增加的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的冲突可能会导致伊拉克发生内战。(固山)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