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5起汽车炸弹袭击14人死日本人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20 浙江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1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了五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4人死亡。另外,一个库尔德主要政党在巴格达的办公室遭到武装分子的枪击,造成一人死亡。在巴格达以北地区,一名英国保安遇袭身亡,一名日本工程师被绑架。

  据美联社报道,驻伊美军称,根据现场的初步报道,五起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26人死亡。但伊拉克官员称炸弹袭击共造成14人死亡。其中四起汽车炸弹袭击是在90分钟内发生的

  当天上午7点左右,一辆卡车在澳大利亚驻伊拉克大使馆门口爆炸,造成两人死亡,包括两名澳大利亚士兵在内的数人受伤。由扎卡维领导的“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支宣布对此负责,称这是“一起殉难行动”。所谓殉难活动,一般指自杀性袭击。

  半小时以后,巴格达东部一家医院旁的警察局发生汽车炸弹爆炸。美军称事件造成18人死亡,伊拉克内政部称包括一名女警察在内的六人死亡。

  第三起汽车炸弹爆炸发生在一个伊拉克军队招募中心的门口,造成三名伊拉克士兵死亡,一名美国人受伤。这个招募中心位于巴格达中部的一个废弃机场内。第四起发生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西南,美军称事件造成两名伊拉克安全人员死亡。当天中午时分,巴格达北部的一个什叶派清真寺和一家银行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一家英国保安公司在伦敦证实,共有两名员工在拜吉遇袭死亡,其中一人为英国公民,另一人是伊拉克人。另外还有一名外国人失踪。同样在拜吉,武装分子杀死了两名伊拉克警察,绑架了一名日本工程师。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作者: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