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回顾外交成果,称美将继续推行美式价值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即将卸任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月19日在国务院举行的告别会上回顾了4年任职期间美国外交的成果,并表示美国将继续在全世界推行美式价值观。

  鲍威尔强调“耐心外交”的重要性,称通过耐心交流使得美国与俄罗斯形成了一种新的战略关系,同时也使得近年来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佳状态。

  关于防止核扩散问题,鲍威尔说,美国已促使利比亚解决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现在正着手解决伊朗和朝鲜的核问题。他说,美国希望有核问题的国家能够像利比亚那样使自己的核问题得到解决。

  现年68岁的鲍威尔在美国担任公职近40年,其中有35年是在军队度过的。2001年1月,他出任美国第65任国务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