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师奶劳拉变时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8 南方都市报

  师奶劳拉变时髦

  衣着品位一改4年前的土气,“第一女儿”功不可没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今日,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将身着一套由著名服装设计师设计的华贵礼服出席总统就职典礼,但4年前劳拉刚进入白宫时,她那古板落
伍的衣着一度被时尚界嗤之以鼻。劳拉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转变,很大程度上要归功她那对双胞胎女儿。

  劳拉“麻雀变凤凰”

  据报道,当2001年劳拉刚进入白宫时,她的衣橱里找不到任何时尚的气息。她更喜欢中性、主妇式的设计。她甚至从不穿高跟鞋,只穿平底鞋。

  但是,4年后的今天,劳拉将多名“大腕”级设计师请进家门。她的服饰也愈来愈时髦。《时尚》杂志的编辑汉密斯·保勒斯评价道:“布什夫人很成功地塑造了自己的形象,她的‘乡土气息’越来越少,同时变得更加高雅。”

  不过,除了形象顾问外,劳拉的转变在很大程度上还要归功她那对双胞胎女儿——詹娜和芭芭拉。

  劳拉的女发言人蕾切尔也证实说:“詹娜和芭芭拉影响了她们的妈妈,她们鼓励她尝试聘请时装大师,并扩充衣橱里的行头。”

  不过,对于衣着,劳拉也有自己的底线。设计师要想在衣服腰部打多点褶,或者把裙子做短一点,她是始终无法接受的。

  就职典礼拒绝土气

  据报道,在今日布什第二个任期的就职典礼上,劳拉将穿上一套白色的毛料套装,上面有非常精致的镶边装饰,看起来十分优雅。而在当天晚上的一场舞会上,劳拉将换上一件银蓝色的薄纱晚礼服,长长的晚礼服为V领,缀有漂亮的刺绣,与之相配的外套则是一件冰蓝色的缎子大衣。这两套衣服都出自设计师奥斯卡·德·拉·伦塔之手。 (袁海)

  妻女侃谈时装 布什插不上嘴

  据詹娜和芭芭拉的一名好友披露,每当有重大时装发布会举行时,姐妹俩会坐在最前排。尤其是芭芭拉,几乎可称得上是一名“时装专家”。

  在两名女儿的熏陶下,原本对时装完全不感兴趣的劳拉,也开始注意起自己衣服的款式来。每当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或者聊天时,劳拉会和女儿谈论最新一季的流行款式。有一次,詹娜和芭芭拉调侃劳拉说:“妈妈,你的发型太古板了,即使刮一阵飓风也不会将它们吹乱。”

  每当讨论时装时,布什总是插不上嘴,只好坐在一旁。袁海

  图:

  2001年布什就职典礼舞会上,劳拉(右)穿了一件红色晚礼服,被批评为太俗气、太着意模仿南希·里根。 在布什第二个任期就职典礼舞会上,劳拉将穿上一件银蓝色的薄纱晚礼服出席。

  1月6日,劳拉介绍新宠“比兹利小姐”时穿了一套粉红色套装,大方得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