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夸美兵会功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欲借此举措消除典礼奢华非议

  “在我们庆祝美国第55届总统就职典礼时,我认为(典礼)的最佳开端就是向我们享有的自由以及那些为实现自由而战的人表示感激,希望你们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内作出更多贡献。”

  ———布什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深谙自己成功取得连任与美军的“反恐行动”密不可分。20日的就职仪式逐渐临近,当地时间18日布什偕夫人劳拉在首都华盛顿MCI体育中心参加了一场名为“向军人致敬”的大型音乐会,借此向美军官兵表达“感激之情”。布什当天还会见了共和党要员,表示要在第二任期内促进共和党与民众党的关系,希望两党共同为国家利益效力。

  “最佳开端”

  可以容纳2万人的MCI中心虽然空出一半座位,但约7000名美军官兵佩戴奖章身着盛装携家人出席的场面也让整个会场显出了宏大气势。

  “在我们庆祝美国第55届总统就职典礼时,我认为(典礼)的最佳开端就是向我们享有的自由以及那些为实现自由而战的人表示感激。”布什对美军士兵以及在战争中失去亲人的士兵家属说。“选举已经过去,美国民众齐聚一堂,庆祝我们的自由,”布什说,“总统就职仪式是对民主力量的考验,体现了大众的信心,也体现了所有热爱自由的民众的希望。”

  冲淡非议

  布什在演讲中谈到了30日将举行的伊拉克大选。“不久的将来,伊拉克民众将有机会投票,开始选举一个反映民众呼声的民选政府。”他说。参加音乐会的还有美国副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这场大型音乐会旨在为布什就职典礼作铺垫。总统就职委员会与布什的助手们希望通过赞颂美军士兵来冲淡国内公众对就职典礼的非议。

  接见功臣

  布什当天还为其政界支持者举行了两场私人接待会,分别会见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以及总统就职委员会主席珍妮·约翰逊·菲利普斯。总统就职委员会目前已经为布什募集了数百万私人捐款。

  布什对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们说:“你们选择我,不是让我碌碌无为。我现在有4年时间,我会利用好这些时间。”

  “汽车炸弹”险袭白宫

  布什车队绕道回府

  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发生一起警方最不愿意看到的事件:一位父亲为了争取孩子的抚养权而威胁引爆汽车自杀,而他偏偏选择了一处警方最不希望出事的地点—————与白宫仅仅相隔一个街区的宾夕法尼亚大街。在对峙4个半小时后,事件和平解决,男子被警察带走。

  当地时间18日下午3时30分,一名中年男子开着红色货运面包车,在第15大街与通往白宫的宾夕法尼亚大街的交叉路口猛闯警戒线。被警方包围以后,车内头发花白的男子隔着车窗大叫:“我车上有57升的汽油,要是不给我孩子,我就引爆汽车,死在这里。”

  华盛顿市政府出动了上千名警察封锁了现场。事发时,布什刚刚参加完与就职典礼有关的一个演讲,他的车队则更改了进白宫的入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