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绑同胞原属公司未与美军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3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对伊武装组织有关“他们帮助一个美国基地进行建设工作”的说法,与被绑架同胞最后接触的知情人称——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8名被绑架的中国人实际上是在一家被美国飞机炸毁的服装厂做重建工作,而且该工厂雇工以伊拉克人为主。记者采访了在伊拉克与被绑架8名同胞最后接触的一名知情人陈宪忠,从他那里了解到整个事发经过。

  帮助8同胞填写约旦签证申请单

  据在当地经商20年的中国商人陈宪忠介绍,林雄等10人当时来伊拉克的本意是想做生意赚点钱,结果生意不理想。后来他们找到了陈宪忠,并被介绍到一家伊拉克服装加工厂参加重建工程。

  陈宪忠说:“他们在伊拉克待了一年多,现在想回国过年,他们到约旦使馆的签证申请单是我帮他们填的。”和林雄他们在一起的还有另外两名福建人陈波和翁祖学,他们还想继续留在伊拉克赚钱,没有和其他8人同行。

  中国公司与美军合作纯属无稽之谈

  “他们离开后的几天再也没有和我联系,我就预感到出事了。因为如果他们顺利回家,应该会打电话过来。”陈宪忠说。

  针对一名戴面具的绑架者有关“我们发现他们是一家中国建筑公司的员工,该公司正在帮助一个美国基地进行建设工作”的说法,陈宪忠反应很强烈,“这纯粹是无稽之谈。他们实际上是在一家被美国飞机炸毁的服装厂做重建工作。”

  服装加工厂的中方代表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2004年11月就已经离开我的工厂了。工人以伊拉克人为主,我们给伊拉克人的工资也就是每月100美元,给林雄他们是一个月450美元,如果周日加班还有加班费。这样一个月下来有500美元左右。”后来由于林雄他们觉得工资低,就离开了工厂。“我也想不明白,这些武装分子为什么要绑架他们,我们公司和美国方面没有任何联系。”

  作者: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