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们说过要回家过年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3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8名被绑架同胞的家属在接受采访时,大都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他们说过要回家过年的!”

  人物:林雄的父亲林亲和

  “说要回家过年的”

  从话筒里可以听得出老人正在看电视。其后当记者以朋友的身份问林雄什么时候回家时,老人很高兴地说:“快回来了,快回来了!说要回家过年,在26、27日回家。”感觉老人的情绪,似乎并没有从电视新闻中知道儿子被绑架的消息,记者也就没有告诉老人关于林雄被绑架的消息。

  人物:陈亲爱的妻子刘伟乔

  “家里人都在哭”

  我知道他们被绑架了,我看电视认出了他们。家里所有的人都非常担心,家里人都在哭。我文化不高,普通话也讲不好,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人物:周孙钦的母亲

  “当初不同意他去伊拉克”

  周孙钦43岁的母亲一听记者提到儿子的名字,立刻说,“他被绑架了,我从电视上认出来了,我特别担心。”周孙钦的母亲哭着说,“当初我就不同意他去伊拉克,可他自己想要去外面闯闯看,结果出事了,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人物:周孙琳的母亲

  一直在哭,无法说话

  与周孙钦一起被绑架的还有其堂弟周孙琳,刚说两句话周孙琳的母亲就痛哭起来,上气不接下气,根本无法说什么。后来,周孙琳的弟弟接过电话,说母亲从知道消息后就一直在哭,“哥哥1月8日给家里打电话说要回家了,我们一直在等,可后来就没有消息了。现在心里特别害怕,希望哥哥能早点回来。”

  人物:魏武的父亲魏小龙

  “儿子说过要回家过年的”作为父亲的魏小龙很沉默,只是简单地说,儿子在十几天前打过电话,说要回家过年了。他说完“自己的儿子出了事当然担心”,就是长长的沉默。

  人物:林强的妻子高云

  “只希望他们能早点回来”

  林强的妻子告诉记者,林强最后一次打电话回家是2004年12月的二十几号,他说他过年要回家。林强的妻子说家里的两位老人已经60多岁了,现在都知道孩子在伊拉克被绑架了。

  在和记者的通话过程中,林强的妻子有微微的哽咽。当记者劝她别太难过时,她说:“我没哭,特别担心他们的生命安全,只希望他们能早点回来。”

  人物:林忠的妻子林思平

  “我们是乡下人,只能通过政府了”

  林忠的妻子也是从电视里知道丈夫被绑架的消息的,“家里人非常担心,两个老人也都知道了,不过身体还好。”林忠的妻子听起来很平静,“明天我要去打工赚钱,我们是乡下人,我们管不了那么多的事情,只能通过政府为我们办事。”

  人物:林斌的妻子林香花

  “我什么也不知道”

  林香花是说话最少的,丈夫很久没有和家里联系了,自己也没有看电视,“我什么也不知道。”(法万)

  作者:法万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