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虐囚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43 天津日报

  赵卓昀

  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一个英军军营内,几名军事法官18日亲眼目睹了英军士兵在伊拉克虐待伊囚犯的令人触目惊心的22张照片。英国各大媒体19日以头条报道了这一案件,称之为英国的“阿布格里卜”事件,认为英军的名誉在整整一代人的时间内都难以恢复。

  在一些照片上,赤身裸体的伊拉克人被迫模仿一些不堪入目的性动作。另外一些照片显示,一名英军士兵在攻击一名伊拉克人。还有一张照片上,一名被捆绑起来的伊拉克人被吊在一辆升降式叉车上。

  所有这些虐待行为都发生在2003年5月的一天,地点位于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的一处军营,那里是一个人道主义物资的存放地。

  照片上一名伊拉克人被捆绑起来,套上一个网格袋,吊在叉车的前叉上,悬在离地2米高的地方。在另一张照片上,这名伊拉克人被从吊车上放下,筋疲力尽地侧身躺在地上,身上被泼了水。一等兵达伦·拉金穿着一条短裤,一只脚踩在这名伊拉克人的胯部,另一只脚踩在他头上,做出“冲浪”的样子,仿佛把脚下的人当作“冲浪板”。

  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