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就职前“有话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51 新文化报
  参加音乐会答谢美军,坦言不再是民主党的威胁

  美国总统布什深谙自己成功取得连任与美军的“反恐行动”密不可分。就职典礼逐渐临近,布什18日偕夫人劳拉在首都华盛顿MCI体育中心参加了一场名为“向军人致敬”的大型音乐会,借此向美军官兵表达“感激之情”。

  套话 “我向你们表示感激”

  “在我们准备庆祝美国第55届总统就职典礼前,我认为(典礼)的最佳开端就是向我们享有的自由以及那些为实现自由而战的人表示感激,”布什对美军士兵以及在战争中失去亲人的士兵家属说,“希望你们在未来作出更多贡献。”

  胡话 “我认为这不过分”

  这场大型音乐会旨在为布什就职典礼作铺垫,总统就职委员会希望通过赞颂美军士兵来冲淡国内公众对就职典礼的非议。此前舆论批评总统就职仪式过于奢侈。但布什表示,自己并不认为这些奢侈的活动有什么过分的地方。而负责筹备整个庆典的总统就职委员会也反复称,所有的开销都由布什的支持者负责“埋单”。

  废话 “我要利用好时间”

  布什当天还为其政界支持者举行了两场私人接待会,分别会见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以及总统就职委员会主席珍妮·菲利普斯。布什对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们说:“你们选择我,不是让我碌碌无为。我现在有4年时间,我会利用好这些时间。”

  软话 “我不再是威胁”

  对于在竞选中落败的民主党人士,布什说,在第二任期内,他将努力使民主党与共和党友好相处。“我不再是民主党政治上的威胁,”布什接受福克斯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也就是说,我以后不会再参选,人们用不着把我当成一个威胁。希望两党人士能够联手为国家作出一些重要贡献。”据新华社

  白宫附近有人要炸车吓得布什回家绕道走

  美国一男子18日在白宫附近威胁要炸毁自己的厢式货车,在与警方对峙4个多小时后向警方自首,并被拘留。
布什就职前“有话说”(图)
  据报道,18日下午,一名神秘男子突然把一辆红色货车停在第十五街和宾夕法尼亚大道的交会处,并向车窗外的警察大喊,“如果你们不释放我的孩子,我就会引爆汽车,与你们同归于尽。”这名男子声称自己有15加仑汽油(1加仑合3.785升)。现场气氛十分紧张,警方立即对他进行劝说,经过4个多小时的谈判,该男子终于向警方自首。而在华盛顿市区参加活动后返回白宫的总统布什的车队,也不得不绕道行驶,从另一个门进入白宫。(宗合)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