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建立坦诚的中美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总统布什提名的国务卿候选人、现任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1月18日在参议院进行的听证会上指出,美国寻求建立一个“坦诚、合作”的中美关系,这一关系要建立在中美双方共同利益的基础上,但也要认识到双方存在的分歧。

  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1月18日开听证会,决定是否接受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担任国务卿。赖斯在听证会上指出,尽管布什内阁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但仍将致力于加强与中国的关系。

  赖斯告诉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我们将建立一个坦诚、合作、富有建设性的对华关系,维护我们共同的利益,但同时也看到双方之间相当多的分歧所在。”

  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赖斯的此番讲话反映出华盛顿在处理与中国这个亚洲巨人的关系上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因为一方面美国将中国视为“战略竞争对手”,另一方面美国又需要中国协助处理朝鲜半岛核问题。

  (陈春)
赖斯:建立坦诚的中美关系(图)

  :赖斯把伊朗朝鲜列入黑名单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1月18日,美国国务卿总统提名候选人赖斯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会上搬出了一份包括伊朗、朝鲜等6个国家的黑名单,这与3年前布什总统提出的“邪恶轴心国”黑名单有异曲同工之处。而伊拉克此次从黑名单中消失。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赖斯在听证会上承诺,将使用外交手段解决“我们的公共安全所面临的种种威胁”,并“在全球推广自由和民主”。她列出的黑名单包括:古巴、缅甸、朝鲜、伊朗、白俄罗斯和津巴布韦。“邪恶轴心国”成员之一的伊拉克不在黑名单中。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