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老人“下海”多,50多岁创业成功当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同世界上很多国家一样,美国也面临着老龄化的问题。但美国的老人们不甘寂寞,他们重新步入社会,甚至成为事业有成的企业家。最新调查显示,有560万50岁以上的美国人自己当老板,这个数字比1990年增长了23%。据《今日美国》报道,这种势头还有增加的可能,其主要原因是老龄化时代的到来,还因为创业成本越来越低。弗兰妮·马丁就是其中一员,2002年,56岁的她开了个饼干公司,生意很红火,预计今年的收入可以达到50万美元,差不多是去年的三倍。

  弗兰妮曾经给别人的公司打工30年,现在给自己干,感觉真好。谁说企业家那股子奋斗精神只有年轻人身上才有。

  实际上,近几十年来,美国人的创业精神已经不那么强烈了。很多人安于找家大公司,有工资和福利,不用自己顶风冒雨,还要时刻担心亏损、破产。

  而这些年过半百者出来自己做生意,其实也是迫不得已。一方面,尽管美国企业规定的退休年龄是65岁,但近年来就业市场颇为紧张,很多人都在那之前被裁员了。吉姆·米尼克从2003年起开办了一家养老院,在那之前,他曾有三次失业的经历。

  激励老年人步入商海的另一个原因是观念的转变。在这个时候,孩子已经长大成人,房子、汽车的贷款差不多也还清了,老年人的后顾之忧已经很少了。另外,自己当老板的好处之一是不用打卡签到,他们的时间更加灵活,工作累了就出去旅游。

  除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现在的老年人创业还有高科技来帮忙。在20年前开公司,一个人肯定忙不过来,而现在有电脑、互联网、商用软件,这些高科技可以替代几个人力。(席雪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