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去年底今年初继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发表的最新全国经济情况调查报告说,美国经济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初继续增长,通货膨胀目前仍不是威胁经济增长的因素。

  这份报告指出,美联储所属12个储备区中有11个区的经济自去年11月底至今年1月初继续增长。在此期间,大部分地区的个人消费增长,不少地区节日销售季节的高档商品、电子
产品和珠宝等的销售情况良好,家庭旅游开支增加,旅馆客房使用率上升。

  报告说,这一时期的工厂生产形势总体较好,未来几个月仍将有利于生产,大部分地区的制造商打算在2005年增加资本投资。从劳动力市场看,一些地区报告就业增加,另一些地区则报告变化不大。此外,通货膨胀压力仍得到较好控制。尽管一些地区建筑材料和原材料价格上升,但大部分地区价格稳定或仅略高于总体水平。

  美联储每年发表8次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经济调查报告。该机构将于2月1日至2日举行今年第一次例会,19日发表的“褐皮书”将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是否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的重要依据。

  美联储自去年6月开始连续5次提息,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从1%提高到了2.25%。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在下月初的例会上可能将这一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