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又一人死于禽流感 禽流感患者死亡数达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月20日电 (记者黄海敏 刘翔霄)据越南媒体20日报道,一名来自越南南部前江省的18岁女性因感染禽流感医治无效,于19日晚间死亡,从而使2004年12月底以来越南禽流感患者死亡人数增加到6人。

  去年12月底以来,越南已有7人被确诊感染禽流感,其中6人死亡。另外一名中年男子19日被越南河内热带病医院确诊为禽流感患者,目前病情稳定。

  据报道,新发现的这名男患者没有直接与家禽接触,也没有住在疫区,但他曾照顾过1月9日死于肺炎的一名兄长。他的兄长生活在越南北部的太平省,因出现禽流感症状入院治疗,但检验结果表明,患者兄长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1月19日,胡志明市热带病医院和河内热带病医院分别收治了2名和3名禽流感疑似患者。河内热带病医院收治的患者中,来自河内市和富寿省的两名患者目前病情严重,需使用呼吸机配合治疗。

  今年1月以来,越南全国已有21个省市的170多个乡镇发现了禽流感疫情,33.17万只家禽病死或被宰杀。自2003年底禽流感暴发以来,越南已有26人被确诊死于禽流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