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就职仪式将于1月23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20日电(记者赵宇)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20日通过一份决议,宣布乌当选总统尤先科的就职仪式定于当地时间23日中午12时在议会大厅举行。

  据当地媒体报道,20日参加乌克兰议会会议的426名议员中,有309人投票支持上述决议。据悉,23日当天,乌议会将举行全体会议和总统就职典礼,然后宣布本届议会休会。

  另据报道,在23日中午参加就职仪式之后,尤先科将于13时30分到基辅市中心独立广场向群众发表讲话,然后赶赴议会大楼旁边的玛丽娅宫,正式会见各国元首和来宾。

  乌克兰最高法院20日凌晨驳回了前总理、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有关要求取消总统选举结果和重新进行选举的上诉。根据这一裁决,反对派候选人尤先科正式当选总统。20日出版的乌克兰议会和政府的机关报《乌克兰之声报》及《政府信使报》均刊登了乌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即尤先科以51.99%的得票率赢得本次总统大选。根据乌克兰法律,在这两份报纸刊登大选正式结果之后,便可举行新总统宣誓就职的仪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