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日本右翼势力强迫媒体删改慰安妇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0:0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月20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日军‘慰安妇’和被强征者赔偿对策委员会”的发言人20日在平壤发表讲话,抨击日本右翼势力向日本广播协会(NHK)施加压力,以及NHK丧失客观与公正,删改有关“慰安妇”的专题节目

  据报道,2001年1月,在NHK的专题片《应当追究责任的战争性暴力》完成后不久,时任自民党国会议员的安倍晋三(现任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代理)和中川昭一(现任日本内阁
经济产业大臣)出面向NHK施加压力,要求修改节目内容。结果NHK对节目内容进行了大量修改。该节目的首席制片人长井晓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证实了。

  发言人说,在右翼政客的压力下,NHK删除了专题片中日本国王明仁(朝鲜一直称日本天皇为国王)承认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有罪和证明日本在“慰安妇”上负有责任的核心内容,并添加了日本右翼分子反动叫嚣的内容。

  发言人说,以安倍和中川为代表的日本右翼分子拼命歪曲日本的犯罪历史,极力从事反朝活动,其目的就是要把日本从加害者伪装成受害者,以逃避清算历史,为日本的军国化创造气氛。

  发言人还抨击日本NHK“在金钱的诱惑下丧失媒体的中立和公正立场,成为右翼势力的代言人,充当歪曲历史的急先锋”。

  发言人指出,日本越是否定历史、美化历史,就越会促使国际社会努力挖掘历史真相和要求日本清算历史。日本必须认识到,清算历史是不可推卸的历史课题,是必须向国际社会偿还的债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