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领导人等祝贺尤先科当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0:27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20日电(记者赵宇)俄罗斯总统普京、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及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0日分别致电乌克兰反对派领袖尤先科,祝贺他当选乌新一任总统。

  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当天公布了普京的贺电。普京在贺电中指出,与乌克兰发展平等的睦邻友好关系是俄罗斯外交政策的重要优先方向,继续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长期利益。

  普京还特别强调了俄乌两国积极参与组建统一经济区的重要意义。他说,双方在这一方面的有效合作旨在为两国商业、科学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提供新的机遇。普京祝愿尤先科在当政期间取得更大的成就。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卢卡申科在贺电中说,白俄罗斯方面把尤先科看作是一位著名的国务活动家和经验丰富的政治家。他表示相信尤先科将进一步促进白乌两国的合作发展,加强双边睦邻友好关系。卢卡申科祝愿尤先科在担任乌克兰总统期间一切顺利,取得更大的成就,并祝愿乌克兰人民享有和平和繁荣。

  据乌克兰外交部新闻局局长卢布基夫斯基透露,夏侯雅伯在贺电中表示,相信乌克兰人民给予的信任能激励尤先科实施深远的政治和经济改革。夏侯雅伯表示深信乌克兰和北约的特殊关系将得到继续发展。夏侯雅伯还表示,北约很愿意支持尤先科政权旨在加入北约的努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