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4名朝鲜官员赴瑞士参加培训班研习市场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1:08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1月19日,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从2004年8月23日到10月1日,14名朝鲜官员在瑞士国际谈判应用研究中心(CASIN)接受了为期6周的市场经济研修。

  据报道,这是该机构向朝鲜官员实施的第7次培训,该培训由朝鲜外务省和瑞士发展合作总署提供支援,从1997年起每年开办一次。

  据美国媒体1月6日报道,朝鲜外务省、轻工业省、水灾对策委员会和贸易省等部门官员已接受了市场经济概念与原理、国际贸易、贸易外交、联合国和国际体系、经济改革过程等方面的培训。

  负责培训工作的瓜达卢比·桑切斯说,过去对朝鲜官员的培训侧重于建立多方外交和开发合作体系上,但今年则围绕经济方面,特别是市场经济体系的运作原理进行了集中培训。他还表示,今年参加学习的朝鲜官员态度比以往更开放,他们渴望了解贸易等国际经济体系的运作模式。

  美国媒体称,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正确评价朝鲜的经济现状,帮助朝鲜推进经济改革进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