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今日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26 天津日报

  新华社专电当地时间20日上午,布什首先在白宫附近的圣约翰教堂举行宗教仪式,揭开宣誓就职典礼序幕。

  中午,布什在国会山大厦面对国家广场与华盛顿纪念碑宣读就职誓词。副总统切尼、内阁成员、国会议员、最高法院法官与其他客人到场聆听。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威廉·伦奎斯特证实布什的宣誓词。军队鸣响21响礼炮后,布什宣读17分钟的就职演说。

  正式午宴在国会山圆形大厅举行。就餐前,布什宣布第二任期内阁成员名单。

  午宴结束后,即下午2时30分左右,布什在护卫队的护送下来到国会山东侧,然后沿着3公里的宾西法尼亚大街举行就职庆典游行。游行队伍中包括乐手、大约1万名群众和数百匹马组成的马队。

  晚上,白宫在华盛顿不同宾馆内举行9场官方舞会,其中规格最高的一场为“总司令舞会”,届时2000多名刚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归国或即将前去执行任务的美军官兵及家属应邀出席。

  众多批评人士认为,在驻伊美军正在“浴血奋战”的时候,布什的就职典礼至少应该低调一些。

  因为在前两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些总统的就职仪式甚至被取消了。一些愤怒的反战人士更将这次典礼与在前线作战的美军武器装备不足的事实联系在一起,痛骂布什,称“根本就不该在战争状态下举行这次奢侈的就职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