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驻伊使馆全力营救被绑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7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外交部长李肇星20日打电话给中国驻伊拉克大使杨洪林,再次转达我国家领导人对被挟持中国人员安全的关心,并要求大使和使馆尽一切努力,在伊拉克各界朋友的帮助下,早日使被挟持人员恢复自由。

  新华社巴格达1月20日电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20日透露,根据中国政府的指示,使馆正在与伊拉克各界进行广泛沟通,尽一切努力促成在伊拉克被绑架的8名中国公民安全获释。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已向包括伊拉克在内的中东地区媒体广泛发出声明,阐述中国政府对伊问题的立场,同时呼吁尽快释放人质。中东地区各媒体20日积极回应了中国使馆的这一努力。

  阿拉伯电视台19日夜播放了中国驻伊拉克大使杨洪林的讲话。杨大使在讲话中阐述了中国政府维护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利益的立场,并要求绑架者释放人质。同一天,中东地区另一家颇有影响的媒体———半岛电视台也播发了该台播音员就此问题与中国外交部官员的音频连线新闻。

  事发后,我驻伊使馆还积极利用当地报纸等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阐明立场,寻求人质获释。一家在伊拉克有很大影响的阿拉伯文新闻网站20日登载了我驻伊使馆的有关声明。

  另据报道,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松纳”军20日通过网站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在伊拉克中部城市绑架并杀害了一名英国人质和一名瑞典人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