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心腹组成新班子(附图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10 新华网
布什心腹组成新班子(附图表)
图表来源:北京晨报

  法新社18日说,美国总统布什精心打造的核心班子自他4年前首次上任以来已经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但他在第二个任期内仍然可以依靠一批长期以来对他忠心耿耿的人。这些忠诚者按姓氏字母顺序排列如下:

  丹·巴特利特:现年33岁的巴特利特从布什任得克萨斯州州长起就一直跟随在布什左右,他最近刚从白宫通讯联络主任升为总统顾问。白宫通讯联络主任一职由曾在布什竞选连任期间担任竞选通讯联络主任的尼科尔·德夫尼什接任。

  第一夫人劳拉·布什:这位现年58岁的第一夫人于1977年嫁给布什,1981年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曾是学校图书管理员的劳拉是布什最亲密的顾问之一,被认为是这个保守政府中相对温和的一位,并能够起到让其夫君保持头脑冷静的影响。

  安德鲁·卡德:这位行事低调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现年57岁,自布什2001年就任总统以来,就一直负责白宫的日常工作;但卡德最负盛名之举也许是,作为一名高级助手,在总统为孩子们读书时轻声向他通报了“9·11”袭击事件。

  副总统迪克·切尼:他曾作为国防部长策划组织了1991年的海湾战争,被认为是2003年3月决定出兵伊拉克的幕后推动者。切尼屡屡扮演出头者和政府对手的主要批评者角色。尽管他长期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但布什完全排除了更换副总统的可能性。

  唐·埃文斯:布什这位在华盛顿最要好的朋友,现年58岁,即将从商务部长任上离开,返回得克萨斯州,但估计仍会与布什总统保持联系。

  康多莉扎·赖斯:布什已经提名现年50岁的赖斯接替国务卿鲍威尔。此举被观察家们解读为白宫试图加强对国务院的控制。赖斯曾供职于老布什总统任内的国家安全委员会。

  卡尔·罗夫:据报道,布什总统曾把这位现年54岁的高级政治战略家誉为“天才童子”。罗夫是布什成功竞选连任(尽管是险胜)的设计师,并以善于通过扬长避短确保获胜而闻名。(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