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领导人面陈伊临时政府副总统 希望伊方高度重视人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12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副总统沙维斯。

  贾庆林对8名中国公民近日在伊拉克被挟持事件深表关切。他说,希望伊方对此事件高度重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他们的安全,并使他们尽快获释。

  沙维斯说,他此行带来了伊拉克临时政府和全体人民对中国的问候和敬意,伊方赞赏中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政策和立场,感谢中国向伊拉克提供的宝贵援助。他对8名中国公民被挟持深表遗憾。他说,伊方将尽一切努力使他们安全获释。沙维斯还通报了伊拉克局势的最新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0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副总统沙维斯举行会谈。双方主要就伊拉克当前国内局势和中伊双边关系交换了意见。

  曾庆红就8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被挟持向沙维斯再次表达了中方的高度关切,希望他们能尽快安全获释,早日同家人团聚。

  沙维斯说,8名中国公民遭挟持,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伊方将努力使这些无辜平民尽早安全获释。关于伊拉克国内局势,沙维斯表示,伊拉克的首要任务是如期举行大选,并不断推进政治过渡进程,全面恢复伊拉克主权。他感谢中方对伊拉克政治和经济重建的支持和援助,希望继续得到中国的支持。他重申,伊拉克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伊拉克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据新华社巴格达1月20日电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20日透露,根据中国政府的指示,使馆正在与伊拉克各界进行广泛沟通,尽一切努力促成在伊拉克被绑架的8名中国公民安全获释。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已向包括伊拉克在内的中东地区媒体广泛发出声明,阐述中国政府对伊问题的立场,同时呼吁尽快释放人质。中东地区各媒体20日积极回应了中国使馆的这一努力。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