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圣带来商机,珠宝商聚沙特交易量突破2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20日,麦加朝圣者在距麦加7公里的米纳山谷参加投石驱魔仪式。投石驱魔仪式是穆斯林朝圣期间的六大功课之一。据传,米纳山谷是先知亚伯拉罕、他的妻子哈哲尔及其儿子伊斯玛仪首次遭遇撒旦的地方。

  朝圣在伊斯兰历年的最后一个月进行,朝圣的各种仪式都在伊斯兰历最后一月的第8至第12天举行。每到朝圣月,都有大约200万穆斯林涌向麦加。

  本报综合报道目前正是全球穆斯林齐聚沙特麦加参加朝圣活动的季节。根据沙特珠宝市场的消息,朝圣也为珠宝商带来了无限商机,来自斯里兰卡、印度、俄罗斯、伊朗和沙特本国的珠宝商大约完成了7500万里亚尔(1美元=3.751里亚尔,7500万里亚尔约合2000万美元)的交易量。

  据沙特珠宝商尤素福·哈姆德·米斯阿里介绍,印度朝圣者通常会带来各种钻石,朝圣期间每克拉印度钻石通常可以卖到130里亚尔到560里亚尔,今年进入沙特的印度钻石不少于5000克拉。据报道,除钻石外,印度商人还会带来祖母绿宝石,每克祖母绿的价格通常徘徊在15里亚尔至70里亚尔之间,预计今年朝圣期间进入沙特境内的祖母绿宝石将达250公斤左右。

  斯里兰卡素有“宝石王国”的美誉,来自斯里兰卡的朝圣者带来了各种五颜六色的珍奇宝石,如红宝石、蓝宝石、紫水晶等,宝石价格依据种类与珍贵程度不同,每克拉37里亚尔至5000里亚尔不等。

  来自俄罗斯的朝圣者则带来了琥珀,内含昆虫的琥珀被视为精品,由昆虫琥珀制成的一个项坠或者一颗念珠价格都在1500里亚尔左右。伊朗的朝圣者还会带来一些绿松石,这些宝石通常在伊朗已完成了切割、打磨、加工等程序。

  (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