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43 上海青年报

  半数成人都是烟民雪茄王国古巴禁烟

  据新华社电在古巴这个以盛产雪茄著称的国度,准备下月开始在所有封闭的公众场所内禁止吸烟。根据在政府公报上公布的最新一项决议,古巴政府宣布禁止民众在公交车、办公室、商场、戏院、学校、体育场馆内吸烟,在夜总会等娱乐场所也必须设立无烟区。

  据统计,古巴1100万人口中,大约一半成年人都有吸烟习惯,肺癌已经成为古巴主要的生命杀手。连卡斯特罗也在1986年开始戒烟,不过他至今仍把顶级雪茄当作馈赠礼品。“处理这些雪茄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送给你的敌人。”卡斯特罗在两年前的一次演讲上说。

  韩国货船朝鲜近海沉没14失踪

  据新华社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一艘韩国货船20日早晨在朝鲜附近海域沉没,4人获救,14人失踪,目前韩国已征得朝方同意派出救援船前往出事海域进行搜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