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研究:孕妇吸入污染物可能是儿童癌症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一位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儿童患癌症的病例大多数可能是母亲在怀孕期间吸入工业污染物所致。英国伯明翰大学的乔治·诺克斯在新一期《流行病学和社区健康》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收集了一些死于癌症的儿童的出生和死亡纪录,同英国化学物质排放示意图进行对照。结果发现,在化学物质排放点1公里范围内出生的儿童,在16周岁之前死于癌症的几率是平常状况下的2至4倍。出生在一氧化碳和“1,3丁二烯”排放区的儿童患癌症比率尤其高,其他有害物质包括苯、二恶英以及石油燃烧产生的氮氧化物等。

  诺克斯说:“这些疾病其实是在生命早期阶段、可能是出生之前就决定了的,可能与大气中的污染物被母亲吸入、透过胎盘(影响到胎儿)有关。”诺克斯所使用的污染物排放示意图描述的是2001年的状况,而所研究的儿童均出生在1960年至1980年之间。他解释说,2001年的重污染区在二十多年前也是重污染区,并且当时的污染物排放量极有可能更高。

  儿童癌症病例相对较少,发病率为千分之一左右,在一些地区达到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癌症专家说,近几十年来欧洲儿童癌症患病率持续上升,但治愈率也有了上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