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这机器能隔墙看穿你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12 新文化报
  物理学天经地义的法则被改写?加拿大科学家发明“天眼”

  据美国、加拿大媒体20日报道,加拿大北湾地区一名研究人员通过数年研究,发明了一种挑战所有已知物理学规则的神秘仪器——一种可以隔着墙壁看见室内物体的“天眼机器”。

  “天眼”机器:隔墙看物不是梦

  据报道,这名加拿大研究人员名叫特洛伊·赫图比斯,现年41岁,是一个发明家,曾发明过一些具有军事用途的小玩意。特洛伊接受加拿大《北湾每日新闻》采访时称,他是在几年前受一个梦境启发,开始研制这个被他称做“天使之光”的神秘机器的。

  特洛伊称,该机器发出的光束可以穿透他实验室的墙壁,让他清楚地看到实验室后面的车库,包括能看清他妻子汽车上的车牌号码。特洛伊道:“有几次,我差点以为那面墙壁并不存在,想走出屋外去,结果差点撞断我的膝关节。你真的会被那道光芒愚弄,以为你能穿过墙壁接近屋外的汽车。”

  “天使之光”由三部分组成

  据特洛伊称,“天使之光”机器有2.4米长,它发射出的主要是一道等离子光。该机器由三个部分组成,主要部分是一个离心分离机,它是“天使之光”机器的“大脑”,上面具有黑、白、红荧光的发射光源和7个激光光源。第二个部分被称作“反射栅”,上面包含一个大光学镜子、一个微波仪、一个等离子和二氧化碳混合器。第三部分包含8组等离子光棒、多块工业磁铁、108面镜子以及其他特洛伊不愿意透露的科学秘密。

  发出的光束能够击落“飞机”

  特洛伊称,在不断实验中,他发现“天使之光”还有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功能,譬如将它的光束对准某个开着的电器时,该电器就会突然停止工作。特洛伊还花1800美元购买了一个遥控模型飞机。在家附近的一块空地上,他先打开了“天使之光”对准空中,然后启动模型飞机,让他震惊的是,当飞机模型飞了一圈,飞到那道机器射出的光束中时,它突然从半空中掉了下来。

  法国欲购专利已交定金

  不久前,法国政府派遣代表专程来到特洛伊的家中,亲眼目睹了“天使之光”的神奇功能,法国专家当即付给了特洛伊4万美元现金,要求定购这台机器的技术。

  一旦普及 家庭再无秘密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前教授、科学顾问盖里·德里福斯道:“如果该仪器真的能够‘看穿所有墙壁’,那么发明者完全有望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因为物理学天经地义的法则将被改写。”

  然而,正如一枚硬币有两面一样,这一“穿墙”机器同时也引发了某种担忧:这一机器目前有两米多长,但如果科学家将来将它发展到了眼镜或头盔般大小,并且人人可出钱购买,那么只要戴上这种仪器,就可以隔墙看穿所有家庭中最隐私的秘密!(爱尔)
这机器能隔墙看穿你家(图)
“天使之光”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