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饶赵案”终审驳回饶颖的起诉 赵忠祥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49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综合消息从2004年一直纠缠到2005年的“饶赵案”日前终于有了结果。1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饶颖诉赵忠祥人身损害赔偿上诉案,作出维持原审“驳回饶颖的起诉”的终审裁定。

  2004年4月,饶颖到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起诉称,她于1996年在中央电视台当保健医生时认识了赵忠祥。自1997年9月,她长期遭受赵忠祥的性虐待并由此引发疾病的折磨,致
使其精神极为痛苦,工作丢失、生活无保障,故要求法院判令赵忠祥赔偿医疗费、精神损失费共计一万元。

  赵忠祥在提交答辩状期间对丰台法院行使管辖权提出异议。丰台法院裁定:驳回赵忠祥对管辖权提出的异议。赵忠祥不服该裁定,遂提起上诉。北京二中院以丰台法院受理该案并作出管辖异议裁定,程序不当为由裁定:撤销原裁定,发回原审法院重审。

  丰台法院重审后认为,饶颖曾于2003年10月以同一事实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该院作出不予受理的裁定。饶颖不服,遂提起上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作出维持原审裁定的终审裁定。饶颖对终审裁定不服应通过申诉途径解决。据此,2004年10月丰台法院裁定:驳回饶颖的起诉。裁定后,饶颖不服,提起上诉。赵忠祥同意原审裁定。

  北京市二中院经审查认为,饶颖以人身损害赔偿为由对赵忠祥提起的民事诉讼,已经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处理,故原审法院裁定驳回饶颖的起诉,并无不当。饶颖的上诉主张不能成立,法院不予支持。(木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