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言疑有性别歧视美哈佛校长被迫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50 法制日报

  发言疑有性别歧视美哈佛校长被迫道歉

  本报讯美国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萨默斯19日在该校的网站上为他的失言表示道歉,因为他在本月14日召开的一个学术研讨会上声称,“女性存在先天弱点,因此,很少有人在科学和数学方面取得成就”。

  据报道,这个学术研讨会讨论的是有关妇女与少数民族在高科技领域工作中的问题。萨默斯在会上发言时认为,之所以很少有妇女在高科技领域工作,男女的生理差异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一些与会者强烈反对他的看法。麻省理工学院的生物学家南希·霍普金斯气愤得立刻离场而去。

  由于发言引起了美国社会各界的不满,萨默斯不得不作出道歉。他在道歉书中写道,他不相信女孩在智力上比男孩差,也不相信妇女不能在高科技方面有所成就。他说:“尽管如此,我的说话方式还是有些问题,致使自己在无意中使有才能的女孩和妇女受到打击。我对我所说过的话表示深深的歉意,并为我没能更好地权衡表达方式表示道歉。”

  (王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