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认为今年欧元区经济将温和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20日电欧洲中央银行20日在法兰克福发表的月度报告预计,在家庭消费开支复苏的带动下,2005年欧元区的经济将温和增长。

  报告说,从2004年第四季度来看,欧元区的宏观经济指标和近期经济状况喜忧参半,预示经济增长仍将是温和的。据欧盟委员会估计,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在0.2%到0.6%之间。

  欧洲央行的报告认为,2005年欧元区经济将受益于多方面的有利条件。在这些积极因素中,首先是家庭消费开支。报告预计,由于个人实际可支配收入增加,欧元区的家庭消费开支将随之增加。此外,报告还指出,世界贸易的持续增长和投资的重振,也将对欧元区的经济增长起到拉动作用。

  报告还预计,欧元区的通货膨胀压力将趋于缓和。虽然从短期来看欧元区的通货膨胀压力仍然存在,但最近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从去年10月份的峰点回落,因而消费价格涨幅可望在今年内下降到欧洲央行确定的2%的上限以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