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英法官要求布莱尔不要就英军士兵虐囚发表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军士兵虐俘案的主审法官亨特20日呼吁包括布莱尔首相在内的政治家不要再对案件发表公共评论。

  亨特法官在法庭休庭后说:“我呼吁政治家不要再就此案发表公开评论。我说呼吁是因为我完全理解有时候某些人必须就此发表评论。当昨天有人提出引起公众相当关注的问题时,首相可能无法拒绝回答问题。”

  “我请求那些认为有必要对此发表公开评论的人士在发言时采取十分谨慎的态度,不要发表任何可能会影响审判公正性的言论。”亨特说。

  布莱尔首相19日在英国下议院称,英军士兵虐俘的照片“令人感到震惊。”

  布莱尔在发表这一评论前听取了相关的法律建议并咨询了议长马丁。首相府的发言人坚持说布莱尔只是就此发表了总体上的看法,并且“完全注意”到了法官的言论。

  三名英军士兵正因为被指控对伊拉克犯人实施了折磨和性虐待而在德国的一个陆军基地里接受军法审判。法庭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了作为证据的虐俘照片。

  英军陆军少校泰勒昨天在军事法庭上作证。他曾命令这些英军士兵对那些因洗劫英国一个供应营地而被捕的伊拉克平民“严加管教”。

  辩护律师暗示说,泰勒的命令营造了发生虐俘行为的气氛,因为他有关“严加管教”伊拉克犯人的命令违反了日内瓦公约。泰勒少校提供的证据还可能确定他的上级是否应当为传闻中的虐俘行为承担任何责任。(春风)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