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尼泊尔签署引渡条约 有助尼打击反政府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月21日电 印度和尼泊尔20日晚在新德里签署了一项引渡条约。舆论认为,此举将有助于尼泊尔政府打击反政府武装。

  印度政府21日发表声明说,条约禁止两国允许各自领土被用于从事损害另一方的活动,双方同意,通过相邻边境地区和其它层次相关当局举行定期会晤和分享情报,进一步加强合作。

  声明还说,印尼两国已经启动几个项目,以改善两国边境上的基础设施和彼此之间的铁路公路联系。声明认为,这些项目不仅将方便贸易和过境,而且也有助于加强边境管理和边境安全。

  尼泊尔当局认为,其境内反政府武装发动袭击后常常逃往印度。虽然两国警方已经开始合作,但两国间漫长的边界使得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得以逃往印度并藏身那里。

  印度政府已向尼方提供直升机、卡车和武器,用于打击反政府武装。过去数月内,印方已向尼方移交了遭拘捕的可疑反政府武装人员。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1996年开始与政府对抗,双方冲突已经造成1万多人丧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