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遗属要求地方领导人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1日电 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遇害儿童的家长21日继续“封锁”俄南部一条主要高速公路。俄警官说,这些家长情绪激动,两天来一直要求别斯兰所在的北奥塞梯共和国总统下台。

  北奥塞梯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官说,从20日开始,示威者就在连接罗斯托夫和巴库的俄联邦高速公路北奥塞梯路段上树立起一个帐篷。

  “莫斯科回声”电台报道说,抗议者要求国际社会介入调查去年9月1日至3日发生的、导致330人死亡的别斯兰第一学校人质事件。示威者还计划封堵附近公路,并呼吁更多当地群众加入示威行列。

  北奥塞梯内政部发言人阿兰·多耶夫说,21日聚集了130名至150名示威者,附近居民给他们送去柴火、食物和衣服以示支持。

  俄塔社的报道说,北奥塞梯共和国总统亚历山大·扎索霍夫21日上午与示威者进行了对话。扎索霍夫表示,“不认可情绪化的举动,而拥护平和、富于成果的对话”。

  扎索霍夫还就可能导致冲突的行为提出警告,声称一些身份尚未获得证实的“隐形人”妄图利用当前局势达到政治目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