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推销“美式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山,美国总统布什(左)在就职典礼上宣读就职誓词。当天,美国总统布什第二个任期的就职典礼在华盛顿举行。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20日在国会大厦宣誓就职,正式出任第55届美国总统。在大约21分钟的就职演说中,布什承诺将努力消除因伊拉克战争等问题而造成的分歧。

  在首个总统任期中,布什遇到了恐怖主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等重大问题,美国与盟友以及美国国内民众因此产生巨大意见分歧,但他在演说中没有具体提到其中任何一个。

  布什就美国存在的两极分化问题说:“我们存在已知的分歧,为了更伟大的目标前进,就必须将其消除,我会真心诚意为之奋斗。”

  对于因伊拉克战争与美国不和的盟友,布什说:“我们尊重与你们的友谊,我们依靠你们的忠告,我们依赖你们的帮助。”

  对于强行使用武力解决伊拉克等问题,布什说,撒播自由“并非武器的主要任务,虽然我们在必要时会通过武力保护自己和朋友”。

  布什强调说:“美国不会把我们的政府作风强加给他国。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别人找到他们自己的声音,获得他们自己的自由,走他们自己的道路。”

  不厌其烦地推销美国式“自由”的价值观被认为是布什就职演说的主调。在大约21分钟的就职演说中,“自由”一词出现大约30次。布什说,“撒播自由”是美国“最长久的理想”,“现在它是我们国家安全的急迫需要,是我们时代的召唤”。

  布什声称:“事实与常识把我们带向一个结论:自由在我们土地上的生存,越来越依靠自由在其他土地上的成功。我们这个世界和平的最好希望,就是自由能在整个世界广为传播。”(徐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